close

支付寶、財付通、銀聯網上支付分別以46.6%、20.9%和11.9%佔據市場前三位。

  支付寶、財付通、銀聯網上支付分別以46.6%、20.9%和11.9%佔據市場前三位。

  2月17日上午消息,易觀智庫最新數據顯示,2012年中國第三方網際網路在線支付市場交易額繼續保持快速增長,全年交易額規模達3.8萬億元。市場格局保持穩定,支付寶、財付通、銀聯網上支付分別以46.6%、20.9%和11.9%佔據市場前三位。

  2012年是第三方支付牌照發放的第二年。易觀智庫研究認為,網際網路支付業務在網購、航空、遊戲等傳統細分市場的價格戰愈演愈烈,“多元化”成為主要第三方支付廠商的重要戰略,企業的訴求也從牌照發放之前單純追求市場規模,到目前尋求規模和利潤的平衡。

  易觀研究顯示,第三方支付企業的業務多元化主要體現在以下幾個方面:

  (1)支付業務多元化,逐漸過渡至線下。隨著市場競爭的加劇,主流第三方支付企業在支付業務上逐漸從線上走向線下,支付業務多元化趨勢明顯,支付業務涉及網際網路支付、移動支付、電話支付、銀行卡收單等等,為企業客戶提供綜合支付解決方案。

  (2)增值服務拓展用戶、提升收益。增值服務探索主要表現為3個方面:①支付+金融,圍繞核心企業的資金現結、賒銷和預付等常見支付形式,開發供應鏈金融服務,代表企業:快錢;②支付+營銷,營銷是當前電子商務企業面臨的主要問題,所以依托企業集團資源和用戶資源,在支付的基礎上為客戶提供營銷增值服務,成為支付企業的又一創新,代表企業:財付通;③支付+財務管理,支付公司通過與財務管理軟件企業合作,把支付服務嵌入到財務管理軟件服務中,為廣大中小企業提供資金支付服務的同時,提升了財務管理水平和效率。代表企業:快錢,支付寶。

  (3)跨境支付增長潛力巨大。近幾年隨著海淘用戶的增加,用戶對于跨境支付的需求越來越旺盛,所以跨境支付的市場應用環境越來越成熟,跨境支付有望成為在線支付領域有一個快速發展的細分市場。代表企業:支付寶、財付通。

  (4)移動支付成為各家支付企業布局的重點。隨著移動網際網路和智能終端的快速發展,移動支付將成為改寫未來支付市場格局的重要業務,所以依托企業各自的資源優勢,各家主流支付企業紛紛加快在移動支付市場的布局,手機錢包、手機刷卡器、客戶端和應用內支付等支付產品都開始推廣嘗試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支付寶
    全站熱搜

    淘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