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:我要淘寶網開店、支付寶實名認證,但我沒有台胞證、或台胞證過期了怎麼辦?

 

A:辦理支付寶實名認證、銀行開戶都要用到台胞證,新辦台胞證請準備:

  1. 身份證正反面影本

  2. 六個月以上有效期護照影本

  3. 兩吋證件照1張 〈最近6個月內拍攝,請勿和身分證照相同,白底、正面、脫帽、露耳、露額頭,表情自然嘴巴閉合,五官清晰,頭頂至下巴之長度3.2~3.6公分,不得使用戴有色眼鏡照片,如果配戴眼鏡,鏡框不得遮蓋眼睛任一部分,請勿配戴粗框眼鏡拍照,請勿閃光反射在眼鏡上,照片勿修改且不得使用合成照片〉

  4. 有更改姓名者,請附上戶籍謄本影本

  5. 台胞證未過期者請提供舊台胞證

 

 

Q:辦台胞證需要護照,可是我也沒有護照怎麼辦?

 

A:若無護照和台胞證,辦理護照及台胞證請準備:

  1.身分證正本

  2.舊護照

  3.兩吋證件照3張 (最近6個月內拍攝,請勿和身分證照相同,白底、正面、脫帽、露耳、露額頭,表情自然嘴巴閉合,五官清晰,頭頂至下巴之長度3.2~3.6公分,不得使用戴有色眼鏡照片,如果配戴眼鏡,鏡框不得遮蓋眼睛任一部分,請勿配戴粗框眼鏡拍照,請勿閃光反射在眼鏡上,照片勿修改且不得使用合成照片)

  4.有更改姓名者,請附上戶籍謄本正本

  5.台胞證未過期者請提供舊台胞證

  6.首次辦理護照者,請先至戶政事務所辦理「人別確認」

  7.16歲~36歲之男子請提供兵役證件(已服完兵役、正服役中或免服兵役證明文件正本)

  8.您的行動電話及市內電話、地址

  9.緊急連絡人及電話

 

 

Q:我沒有護照和台胞證怎麼辦?

 

A:我們可以代辦護照和台胞證。

 

 

Q:台胞證、護照有效期是幾年?

 

A:台胞證有效期五年、護照有效期十年。

 

 

Q:淘寶網開店、支付寶實名認證整個辦好需要多久時間?

 

A:辦理護照一週、台胞證一週、運送到大陸三四天、大陸銀行三天、支付寶實名認證三天、淘寶店鋪認證三天。

 

 

Q:請您們幫我辦理淘寶網開店、支付寶實名認證,您們的服務包含哪些呢?

 

A:台胞證辦好之後,我們接下來的服務會幫您辦到可以支付寶實名認證、淘寶開店,包含:

1.註冊支付寶帳號

2.註冊淘寶帳號

3.大陸銀行開戶

4.辦理提款卡

5.大陸網路銀行開通查詢明細功能

6.申請支付寶實名認證通過

7.申請淘寶開店認證通過。

 

 

Q:我的資料準備好了,要如何交給貴公司?

 

A:有以下方式--

1.可請快遞去跟您收件,請您提供取件人、電話、取件地址

2.請您掛號或快遞寄來我司

3.您約時間來我司詳談並辦理

 

 

Q:大陸銀行開戶可以代辦嗎?

 

A:的確,通常一般民眾必須親自到場才能辦理大陸銀行開戶,而我司與中國的銀行合作,因此可以幫您代辦,您不用再跑一趟大陸。

 

 

Q:我有工作或家庭很忙碌走不開,辦理大陸銀行帳戶需要我跑一趟大陸嗎?

 

A:不用,我司有合作的大陸銀行,可以幫您代為辦理,您不用再跑一趟大陸。

 

 

 

Q:大陸銀行的帳戶是我的名字嗎?

 

A:是的,銀行帳戶名就是您提供的台胞證的名字。

 

 

Q:我會拿到提款卡和存摺嗎?

 

A:大陸銀行和台灣銀行不一樣,多數的大陸銀行,提款卡帳戶和存摺帳戶是分開的,因應支付寶需要,幫您辦理的是提款卡帳戶。

 

 

Q:沒有存摺的話,我如何查詢銀行帳戶明細呢?

 

A:您登入網路銀行就可以查詢帳戶明細。

 

 

Q:在淘寶開店,金流如何解決? 東西賣出去如何收款?

 

A:大陸買家習慣用支付寶付款,因此人民幣款項會先進入您的支付寶帳號,您再從支付寶帳號提現到大陸銀行帳戶,然後用提款卡在台灣提款新台幣。

 

 

Q:淘寶開店賺的人民幣要如何拿回台灣?

 

A:會幫您辦理提款卡,也就是銀聯卡,您可以在台灣的提款機直接提領新台幣,十分便利。

 

 

Q:台灣的提款機可以使用大陸銀行提款卡嗎?

 

A:可以,台灣的提款機有銀聯標誌就可以使用此卡,目前有提款和查詢餘額兩種功能,不能轉帳。

 

 

 

 

淘寶網開店 常見Q&A

 

支付寶實名認證 常見Q&A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淘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